新浪网生活空间

  新浪首页 >生活空间 >影视音乐 >江南晚报 > 新闻报道
 

金庸一元钱将《笑傲江湖》卖给中央电视台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1999年8月24日 17:48 江南晚报

  本报讯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日前亲自主持了“金庸著作慈善汇展”的开幕典礼,适逢无线正开拍《倚天屠龙记 》,剧中部分演员如吴启华、黎姿、米雪及刘松仁,趁机出席宣传。

  金庸席间被记者问到对吴启华演出他笔下的张无忌有何看法?他坦言未看过对方的古装扮相,不过从《妙手仁心 》中知道他的演技了得,就算被外界批评造形不够好并不重要。相信演技可以补足,他唯一担心的是对方的身手,因为他笔下 的张无忌可是天下第一高手。在演过张无忌的众多演员之中,金庸认为郑少秋演得最好,他对梁朝伟的演出则没有印象。

  金庸透露无线日前已将一共十五部自己的著作全部购买,版权费为每部五十万。相反中央电视台只付出一元象征 式收费,便可以开拍《笑傲江湖》。为何厚此薄彼,金庸笑言:“因为无线经常将剧情加很多改动,所以要多收一点。”这次 金庸再度出售小说版权给无线,附带条件是不可以更改和增加剧情。他认为,只有当年王天林所拍的《书剑》和《射雕》最符 合原著。他曾试过因为电视台更改剧情气得不看,甚至致电给无线老板邵逸夫投诉,笑言谁改剧情就炒谁鱿鱼,如果对方写得 那么好,就自己出书吧!相反,他象征性的以一元人民币的收费将《笑傲江湖》的版权售予中央台,因为他有信心中央台可以 依照原著拍摄。




  新浪首页 >生活空间 >影视音乐 >江南晚报 > 新闻报道